close

 

travel.jpg  

2014年的12月終於有一個小旅行被完成

雖然是離台灣不遠的港澳之旅,卻熟悉的像上個月才來過一樣。

 

 

travel-1.jpg  

喜歡在機場的候機室等候飛機即將起飛的那段時刻,總是莫名興奮阿!

 

 

travel-2-1.jpg  

這是我第二次拜訪澳門的議事亭前地,

來的時候剛好搭上12月的聖誕布置,街道顯得格外有佳節氣氛

 

travel-2-2.jpg  

不得不說我這角度取的真好阿

我站的位置剛好是澳門的歷史古城區,隨處可見悠久的歷史古蹟,

仿佛是歐洲建築的縮影,時空場景瞬間被拉到葡萄牙似的~

 

 travel-4.jpg  

澳門的MGM飯店是我一眼就愛上的地方。

夢幻的聖誕布置,瞬間把我帶到城堡場景,美的冒泡讓人捨不得離開!

 

 

travel-3.jpg  

這趟旅程帶了我心愛的拉拉熊出門,

看到他們可愛的模樣我的心就特別溫暖,仿佛一家人似的

 

在澳門待了2天之後,第三天中午隨即搭上港澳噴射快艇前進香港!

 

travel-7.jpg  

 

順利抵達香港後,剛好在碼頭碰見我的必吃名單裡面有"蘭芳園",眼睛一睜腿一拔,立馬衝進去嘗鮮!

點了"蔥油雞扒撈丁"和很銷魂的"叉燒飯",兩人像餓死鬼一樣很快消滅完眼前的食物

 

吃飽喝足之後就前往要住宿在香港的飯店-->ibis hotel

 

travel-6.jpg  

對香港的印象之一就是"高樓"林立,沒想到從住宿的飯店窗戶看出去竟是這般無敵樓景!

也是別有一番風味阿~

 

travel-8.jpg  

傍晚時分,映入眼簾的另一片美景就是香港的太平山

來香港10多次,這裡卻是我第一次拜訪

真不愧是世界無敵夜景之一,不管用什麼角度望下去都覺得美

 

travel-9.jpg  

搭了纜車下太平山後,又馬不停蹄地去拜訪大名鼎鼎的必吃名店-->九記牛腩

點了"牛腩伊麵"和"咖哩牛腩",只能說湯頭喝了會流淚,牛腩入口是讓人完全說不出話阿!

有多好吃我就不再多加形容了,從一碗麵食就能看出香港人對食物的講究和用心阿!

........此時的我看到照片又再吞口水了!!

 

travel-10.jpg  

隔天早上去飯店附近的茶餐廳享用早餐。

特別喜歡去有懷舊裝潢的餐廳吃飯,總覺得特別有味道

 

travel-11.jpg  

怎麼覺得來香港的行程都是在"吃"呢...

沒辦法,挖掘美食是我人生一大樂事阿!

如能把美食名單內的餐廳都拜訪完的感覺更是美好!

 

travel-12.jpg  

這間在香港銅鑼灣的"利小館"是利苑酒家的新品牌,

食物水準完全不輸老大哥利苑,就連價錢也比利苑親切的多啊!

 

travel-13.jpg  

來香港除了吃美食,欣賞繁華夜景也是必備的,

就在走馬看花的同時,竟意外地發現摩天輪的身影,

可能剛落成不久,尚未看到排隊人潮,但我卻享受這種獨立又清閒的美好

這般"香港印象"雖然陌生卻讓人喜愛阿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為何我一開始會說香港對我來說是如此的熟悉呢?

除了港劇的洗腦( 我人生第一部認真看的港劇就是"衝上雲霄"),

香港匯集了世界級的美食,還有國際化的藝術展覽舉辦於此,

各種不同的文化衝擊下讓我這好奇寶寶特別感興趣~哈

期待下次拜訪香港又有不一樣的驚奇和收獲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tpraylove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